AI时代谁不怕被优化啊,因为好多人都说,读个非全博士评职称就能保饭碗的,所以我也心动了的。

可我一查中央财经的非全博士学费,总共就是58万,瞬间就怂了的,实在是掏不起。
非全博士其实和全日制博士就是一样的,是能用来评职称的,大多单位都是认可的。
读这个就是不用辞职的,能边工作边学,所以不用耽误上班挣钱。
我问了身边几个想读的人,他们也都说,就是冲着评职称去的,就是因为怕自己年纪大了,被AI或者年轻人顶下去的。毕竟现在不管啥单位,评上职称的话,饭碗就稳多了的。
中央财经的非全博士,基本就是要读4年的,58万就是4年的总学费,平均一年就是14.5万的。
咱普通人一个月工资就那么点,因为不吃不喝也攒不下这么多的,所以实在是扛不住。
可能有人觉得,花58万换个博士学历,以后评职称涨工资,慢慢就能赚回来的。可我就是普通上班族,因为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的,所以也不敢去冒这个险。
想了解非全博士报名的事儿的,也可以来问我的,我知道一些基础的情况的,能帮你去少走点弯路的。
你们觉得这58万花得值不值的啊,有没有人也在纠结去读非全博士的事儿的,评论区留个言呗。
推荐阅读:
相关文章